漳州市领导到漳浦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zz.fjsen.com  2022-12-15 17:46: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带队到漳浦县开展“平安企业”创建工作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相关制度建设、安全宣传教育、视频监控应用等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市领导指出,开展“平安企业”创建活动,是平安漳州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服务保障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从“保稳定、稳增长、促安全”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平安企业”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创建工作责任,形成人人重视、关心、支持和参与“平安企业”创建工作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立体防控。加快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和基层网格化平台的建设和运用,深化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预警预防。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完善工业园区、企业内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内部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建设水平,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影响企业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案事件。要增强法治保障。各级政法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等重点工作部署,找准政法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履职尽责、靠前服务,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企业合法权益,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制度机制管根本、利长远作用,建立“平安企业”创建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健全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值班巡查、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安全形势分析会议等制度,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平安企业”创建意识不断增强,工作举措持续强化,长效工作机制明显完善,为更高水平平安漳州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李顺杰 胡文鑫)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