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委书记调研工业项目建设和工业企业生产情况

zz.fjsen.com  2022-12-15 17:47: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黄键鹏带队到旧镇镇、万安工业园、绥安工业区等地,调研工业项目建设和工业企业生产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全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目标任务,奋力冲刺第四季度,努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并提前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有力基础。

黄键鹏一行先后深入源文兴科技年产2000万件自行车零配件及年产1000万件五金锁配件建设项目、巨信智能器材年生产智能家具620万套项目、福建和进食品制罐工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生产车间,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模、发展规划、企业生产经营、园区基础设施运行等情况,重点关切询问了项目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排忧解难。

黄键鹏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进一步深入分析研究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大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力度,坚决落实好各类惠企政策措施,精准发力破解困难,全力以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黄键鹏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盯时间节点,科学统筹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进度,加速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优化园区发展空间,完善园区设施功能配套,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资源要素保障,同时要重视环保工作,高标准要求企业排污,高质量谋划生产项目,促进园区高质量绿色发展。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面优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效能,项目代办服务中心要发挥作用,了解企业所需所盼,为所有项目全生命周期提供“全程、无偿、专业、高效”的代办服务,切实为项目快速推进、企业健康发展落实“妈妈式”服务,确保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项项见成效,真正把工业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让项目和企业在漳浦发展得安心、舒心、放心。要抓牢抓实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好外地员工疫苗接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助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提前谋划2023年工作,聚焦重点指标,强化部门联动,抓好项目申报、招商引资、企业培育、节后复工复产等工作,按时间进度扎实推进,并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坚持“招大引强”,加快引进和培养一批规模大、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好企业、好项目,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陈奕睿 陈潘婷 林素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