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人大代表好建议 交通出行更安全

zz.fjsen.com  2022-12-15 17:45: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第十五届漳浦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在即,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个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将齐聚一堂,共谋漳浦发展。在过去一年里,代表和委员们担起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任,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向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近日,笔者在位于大南坂镇的金浦教育园区十字路口看到,这里新建成的红绿灯设施已投入使用,过往车辆在信号灯的指引下有序通行。

据介绍,在去年的漳浦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县人大代表林英凤提出的《关于新增漳浦金浦教育园区十字路口红绿灯的建议》,有力推动该路段交通信号灯设施建设的顺利实施。

收到这条人大建议后,漳浦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将该项目作为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推进。建设期间,挂钩县领导和局分管领导多次到施工现场关心指导。经多方努力,该项目在9月初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35.4万元,在金浦教育园区北一路与西一路交叉路口,以及北一路与规划六路交叉路口建设安装了交通信号灯控制系统以及卡口式电子警察系统。

有了红绿灯,金浦教育园区的交通更畅通了,安全也更有保障。“以前这边没有红绿灯,交通比较混乱。”漳浦立人学校保卫科长胡锦泉说,特别是放学的高峰期,人流量、车流量大。自从有了这个红绿灯,来来往往的车辆井然有序。

据漳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桂林介绍,今年1至8月,该路段共发生交通事故16起。自9月初红绿灯投入运行以来,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李圆环 陈奕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