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举办生态环境大讲堂

zz.fjsen.com  2022-12-19 12:21: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空气质量与广大市民群众的幸福感息息相关。如何更好守护漳州“气质”?12月17日下午,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举办生态环境大讲堂,研究市区空气质量提升改善对策。

“漳州市中心城区地处九龙江下游地区,除了九龙江入海(东侧)方向外三面环山,是典型的平原-盆地地形,呈三边封闭结构,不利于大气污染物稀释扩散。”讲堂上,漳州市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技术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蔡添寿分析了近几年漳州市空气质量状况及影响因素,并针对提升我市空气质量,提出完善大气环境监管工作机制、推进扬尘污染管控、加强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源管控、强化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管理、推进社会源治理、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等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

据悉,11月25日以来,漳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已连续举办了三期生态环境大讲堂。讲堂以现场授课和答疑解惑相结合的形式展开,由局领导、生态环境领域课题评审结果前三名的单位进行授课,围绕花山溪饮用水源污染对策研究、水产养殖废水对流域水质影响研究、市区空气质量提升改善、生态环境项目治理、强化排污权要素等当前我市生态环境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给出对应的“解题思路”。讲堂将持续至12月底。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各直属事业单位,各派出机构,漳州开发区环保局、常山开发区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系统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学习,提升专业能力,争做精通一项、熟悉全盘的“多面手”,扎实推进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记者 陈细慧)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