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zz.fjsen.com  2022-12-19 12:20: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要赶在降温之前,将物资及时送到受救助者手中。”12月16日8时43分,漳州市气象台发布降温蓝色预警信号:未来几天,漳州将面临大幅度降温。有这么一群人,在漳州古城延安南路入口集结,他们要抢在寒潮来临前送温暖。

当天下午,漳州市救助站联合弦歌社工、公安、城管、漳州义工协会、善行志愿队等社会组织,启动2022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主题活动。活动旨在关爱环卫工人,救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为其提供棉被、保暖内衣裤、袜子、口罩、水、方便面等御寒救助物资,帮助他们更好地抵御寒冬,同时叮嘱他们在户外要坚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启动仪式后,救助站工作人员、公安、城管、弦歌社工和志愿者共48人,分成三个行动小组。在领队的带领下骑上电瓶车,运载着救助物资在街头巷尾巡查,在发放救助物资的同时,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引导他们到救助站接受救助。

“比起露宿街头,救助站更适合他们抵御严寒,有意愿回乡的流浪者,我们也会帮他们返乡。”老肖是本次的救对象之一,常年在瑞京路一带流浪,一部手机、一条狗、一床被褥便是他全部的家当。同行民警通过“警务通人脸识别系统”,核实了老肖的身份,当提及想帮助老肖返乡,老肖并不情愿,同时也拒绝进入救助站接受救助,觉得自己可以自理。

“除了发放相应的御寒物资外,我们还会附上救助站和社工中心的联系方式。”社工老唐告诉记者,“我们会充分尊重他们的意愿,同时我们社工组织会定期到路上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导,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只要他们改变主意,通过电话联系,我们会第一时间前往救助。”

据了解,行动当天共发放被子5床,绒衣绒裤、保暖衣物、鞋袜、口罩及水面食品等物资116件,发放宣传材料23份,救助环卫工和各类流浪对象23人次。本次救助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1月中旬。(记者 许文彬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