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街头果皮箱“换装”还自带“身份码”

zz.fjsen.com  2022-12-19 12:19:4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你是否注意到,最近芗城、龙文两区主次干道两侧的人行道上,新增了许多简洁大方、色彩明艳的分类果皮箱,这些果皮箱具备“可回收物”“其他垃圾”两个分类标识,还设有灭烟处和有害物收集器,不仅方便市民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更解决我市道路果皮箱样式不一、数量不足的问题。

和以往不同的是,该批新款分类果皮箱采用“实名制”,每个果皮箱都有自己专属的“身份码”,编码按属地管理原则,落实责任制度,分片区路段、分保洁人员对果皮箱进行精细化、便捷化管理(如图)。

“换装”后的果皮箱在摆放位置及密度上也有一定调整,市环卫中心结合道路等级、人流量、群众意愿等因素,本着“科学合理、满足投放”的原则,采取先主干道后次干道的方式,根据不同路段的具体情况,摆放在公交站台、十字路口、人行道边缘等相对明显的角落,既方便群众使用又保持环境整洁。

“目前已投放了2200个新款分类果皮箱,这些果皮箱材质更结实耐用、外观更醒目。”市环卫中心主任柯冰冰呼吁市民,“要爱护城市公共设施,自觉分类投放垃圾,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记者 李润 通讯员 何娴 陆婧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