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法治漳州” 建设研讨会召开

zz.fjsen.com  2022-12-20 10:50: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9日,2022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元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莉,闽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戴福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法学会和法治漳州研究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推进漳州法学事业发展,为全市平安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撑和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从政治意义上理解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从理论意义上守牢法治意识形态阵地,从实践意义上强化法治建设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法治建设正确方向。要强化履职担当,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开展法学研究,坚持系统谋划法学工作,紧盯公平正义推进法学实践,科学谋划法治建设任务目标。要强化法治保障,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把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加大交流合作,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高度重视基层法治建设、数字法治建设以及法治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服务科学决策和法治实践的能力水平,不断夯实法治漳州建设根基。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入选论文及作者,6名作者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记者 许意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