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平安三率”工作 专题会召开

zz.fjsen.com  2022-12-21 11:03:4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9日,全市“平安三率”工作专题会召开,分析通报第四季度测评结果,总结盘点全年工作,对明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分析要再深入。坚持项目化看调查问卷,系统性作分析,穿透式看本质,把问题当课题,将测评问题当成一个个项目,分析数据,找准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确保短板补齐,成效提升。措施要再精准。强化党政主导,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在“点”上找准切口,“线”上抓好统筹,“面”上注重协同,在更好满足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基础上,重点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群众密切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以实实在在为民办事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关口要再前移。坚持打防并举、预防为先,注重源头防范,突出智慧赋能,完善解纷机制,切实发挥好“12345”平台、“平安漳州e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前哨作用,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确保矛盾纠纷化解更有效、风险隐患防控更到位。制度要再健全。充分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作用,在总结固化已有经验基础上,重点抓好责任传导、群防群治、奖惩问责制度落实,切实将压力转变为动力、转化为有效举措,共同推动全市“三率”水平提升。(记者 许意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