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系列活动启动

zz.fjsen.com  2022-12-21 23:37: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漳州1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 12月21日,第六届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漳州芗城举行。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出席仪式并致辞,5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漳台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漳州市领导为台青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上,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为台青代表曾冠颖授旗,为此次交流周系列活动拉开序幕。与会领导为台青代表送“福”,并为首批漳台“青联委员工作室”授牌。青联委员工作室旨在打造成为贴近青年的“宣讲点”、扎根青年的“调研室”、面向青年的“服务站”,将成为促进漳台青年融合发展新的重要载体。

与会领导为台青代表送“福”

“在漳州工作创业的这一年多来,切身感受到漳台两岸青年团结一心,携手共同发展的那份坚定和感动。”在漳台湾青年代表傅祺峰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在漳就业创业的青春故事,并表示愿作为漳州城市宣传员,带动更多台湾青年西进寻梦,在漳州构筑青春赛道,跑出佳绩。

首批漳台“青联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会后,两岸青年代表还共同参加漳台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为两岸青年进行授课,讲座内容精彩,聚焦台湾青年关注点,深入浅出准确解析二十大精神内涵,漳台青年代表纷纷表示将抓住发展新机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漳台青年交流融合贡献力量。

据悉,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系列活动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有400多人次的漳台青年相聚于此,已逐渐成为漳台青年增进了解、凝聚共识、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

image.png

漳台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本届交流周于12月21日-12月24日在漳州举行,活动延续“共同梦想∙共筑未来”主题,以“筑同心——学习党的二十大”,“逐同梦——乡建乡创促振兴”为主线,举办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漳台青年乡建乡创合作交流会;同时,充分发挥漳台两地“祖同宗”“文同源”“俗同风”“食同味”的优势,将开展感受祖地文化、研习非遗技艺、围炉煮茶、搓汤圆等体验式交流活动,力求为新形势下的漳台青年交流赋能,同心同行同逐梦,以交流体验促融合发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