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牵手妈祖文化 两岸同胞情深

zz.fjsen.com  2022-12-21 1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浦县委台港澳办与漳浦台商联谊会在旧镇乌石天后宫联合举办“千年金身·乌石妈祖”——浦台妈祖情缘交流联谊活动。14名台胞台商前来交流妈祖文化,共叙两岸情缘。

活动中,台商台胞代表在乌石妈祖宫大殿进香朝拜,听取妈祖文化由来。据介绍,位于漳浦县旧镇乌石天后宫的乌面妈祖神像,被称为“千年妈祖金身”,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妈祖雕像。每年都有来自台湾特别是林姓的台湾宗亲及妈祖信众渡海前来进香朝拜,成为两岸相互沟通、开展文化交流的平台。

“乌石天后宫致力于两岸宫庙的联谊。两岸林氏宗亲的交流及互动,积极推进两岸民众的往来和各项交流,增进彼此了解,融洽彼此的感情。”漳浦台商联谊会会长林进庆说,他们在浦台胞台商们将为两岸的和平统一加强互访交流,为浦台的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漳浦县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张小娟表示,今天和漳浦台商联谊会联合在乌石天后宫举办浦台妈祖情缘交流联谊活动,充分地体现了“人同祖、民同俗、语同音、神同缘”的两岸亲情,进一步弘扬妈祖文化,增进浦台同胞情谊,增强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凝聚力。(李顺杰 蔡巧苗)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