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人大代表林艺娟:领舞最美“双减”

zz.fjsen.com  2022-12-21 20: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漳浦县第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人大代表及漳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漳浦县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林艺娟植根基础教育,关注和反映学生、家长关心的焦点问题、难题,并集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解决,不断创新教学理念,勤恳履职为民办实事。

林艺娟在漳浦县实验小学教学约有20年了。她认为,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学生能够更好投入学习的前提。而让学生参加适当的文体活动以增强体质,完善学校的体育设施是其前提条件。

多年来,该校受场地、资金等诸多因素制约,校园文体活动场所、设施十分有限。解决这个影响学生个性发展和身心健康的实际问题,也是切实解决漳浦一方百姓的民生问题。于是,林艺娟不惧困难、迎接挑战,积极推动学校塑胶跑道、足球场、篮球场等基础设施一项一项落地。

“我主要通过家访、问卷调查、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民声,并主动与校长商议,成立领导小组,召集团队成员多次反复研讨形成方案。”林艺娟说,报送的方案得到县委、县政府的肯定与支持,县领导也通过现场调研,争取到大笔的资金,实现了多年来该校旧貌换新颜的心愿。

随着运动场地的投入使用,学校体育活动日渐丰富起来,学校也开始开展足球、篮球等体育项目的大课间活动,操场上空每天都回荡着师生们的欢笑声。运动场地的完善不仅使校园的面貌焕然一新,促进了学校体育教学质量的发展,也提升了学生在校生活的幸福感。

除此之外,林艺娟发挥自身特长,切实为学校“双减”尽绵薄之力。作为音乐老师,她用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了解乐理知识,并亲抓严管学校社团,让琵琶、剪纸、美术、书法等课程出现在学生的延时服务课堂上,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双减’之后孩子的作业相对少了一些,课余时间也多了,学校每天会组织孩子们参与一些课间运动和社团活动。”学生家长告诉笔者,孩子们不仅在身体上得到锻炼,身心上也得到放松,压力变小了,笑容变多了,作为家长也很开心。

林艺娟表示,她将继续肩负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结合本职工作倾听更多民声,关注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落实做好家校互联互通工作,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推进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为他们营造一个温馨美好校园环境,为全县的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争做一个说实话、做实事、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林志鑫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