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召开推进重特大项目工作专题会

zz.fjsen.com  2022-12-23 11:20:3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2日,我市召开推进重特大项目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解决一批项目建设瓶颈制约问题,加快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骨干支撑作用。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进足作具体部署。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重特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汇报了漳汕高铁、厦漳泉城际铁路R1线、闽南外海风电产业先进示范基地项目推进情况,古雷开发区、漳浦县、台商投资区、市交通运输局先后汇报了古雷炼化一体化二期、中沙古雷乙烯、桐昆聚酯长丝和联盛林浆纸一体化、华昌大型综合体、沈海高速漳州龙海至诏安段改扩建工程等项目推进情况,与会市领导与市直有关部门现场会商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张国旺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充分认识抓好重特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为主题,深入开展“七比一看”竞赛,系统谋划、全程跟踪,压实责任、精细服务,推动重特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形成“五个一批”滚动接续的良好局面,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支撑。要加快项目建设,坚持先谋后动、动则必快、动则必成,紧盯省市重点项目特别是重中之重项目,加大督查督促力度,对未开工项目要抓紧做深前期工作,积极打通难点堵点,力促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对于在建项目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强化要素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敢担当、善作为,落实“项目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沟通对接,加强业务指导,做好要素保障;要用好政策窗口期、发展机遇期,认真研究政策、吃透政策,坚持原则性、灵活性相统一,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帮助破解项目遇到的瓶颈制约问题,保障项目高效有序推进。要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千名干部挂千企”帮扶活动,持续完善重点项目挂钩联系服务机制,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真心为企业和项目提供“妈妈式”服务,用心用情帮助纾困解难,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项目建设实效体现干部担当作为,做到挂真钩、挂实钩。

王进足强调,要抓提速,加快在建项目建成投用。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科学组织施工,主要领导要亲自督促指导,及时掌握进度,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完善服务保障机制,高质高效安全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前期,推动预备项目落地开工。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全力破除要素瓶颈,梳理“两单一表”各个任务节点,抢抓政策窗口机遇,理清并联审批事项,最大限度缩短前期时间。要抓谋划,充实重点项目支撑盘子。紧跟政策走向,找准谋划方向,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大胆探索、善谋善作,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加快一批示范性、带动性强的项目落地见效。同时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明年工作的重点,坚持“一把手”招商,围绕“9+5”产业,精准延链补链强链,切实提升招商实效。

市领导胡栋良、陈跃鸿、蔡兴州参加会议。(记者 张俊毅 杨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