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带队检查防疫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zz.fjsen.com  2022-12-23 11:20:2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应对近期群众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相关治疗药物的激增需求,我市统筹多方资源,做好医疗物资生产流通、采购储备、运行监测、预约购买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健康防护需求。12月22日上午,副市长余向红、林少金带领市工信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片仔癀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前往片仔癀国药堂等药店,实地检查防疫医疗物资保障情况。

调研中,市领导详细察看了抗原检测试剂盒线上预约购买系统运行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供应保障意识,解决部分群众的预约需求;要提升系统运行效率,及时调整修复预约系统运行存在的问题;要加强现场引导,采用灵活措施、备好应急方案,规范疫情物资领取流程,确保群众公平、有序、安全购买防疫物资。

在随后的工作会上,市领导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优化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压实部门责任,加强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统筹调度各类医疗资源,做好常规药品市场供应和应急储备;要方便就医需求,科学设置临时发热门诊,方便群众就近诊治,坚决打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卫战。(记者 庄朝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