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启动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

zz.fjsen.com  2022-12-23 11:20:1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医护人员正在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  记者 黄子君 摄

记者从市卫健部门获悉,漳州全面启动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可自行到辖区接种点有序接种,无需进行预约。

目前,漳州在现有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和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的情况下,又新到了珠海丽珠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CHO细胞)疫苗,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也即将到货。后续还将根据省级平台采购情况补充新的疫苗。

现在的流行情况下,我们是否还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呢?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从香港卫生署最新公布的2022年数据看,在新冠病毒疫苗0-4剂次之间,接种疫苗次数与病死率呈负相关。随着接种疫苗接种剂次增加,各个年龄阶段的死亡率是逐步下降的,越早接种越可以更早提供保护作用。因此,在面对奥密克戎的BF.7、BA.5.2等已经完成迭代的毒株,专家建议,这个时候有必要进行相关的加强免疫,构建更有保护作用的免疫屏障。

现阶段,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可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满6个月的基础上,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需要注意的是,感染新冠病毒后6个月内暂不用接种。此外,接种疫苗时,应加强自我防疫、戴好口罩,不穿过于紧绷的衣服,以便医护人员注射。(记者 杨婉真 通讯员 傅小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