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召开长篇纪实文学 《四十九个昼夜》出版座谈会

zz.fjsen.com  2022-12-23 11:20:0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2日,长篇纪实文学《四十九个昼夜》出版座谈会在漳州宾馆召开。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八、九届驻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何建明和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副总编辑宋军占分别通过视频致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四十九个昼夜》由中央党校特约研究员、全国作协会员、漳州籍作家吴玉辉创作,被列入国家新闻出版署重大选题备案。该书以毛泽东率领中央红军攻克漳州为叙事主线,将红军东征与闽南革命武装斗争的描写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宏观叙事、微观刻画、史论结合,全景式再现那段动人心魄的红色岁月。

市领导指出,《四十九个昼夜》是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的经典力作,是展示漳州红色历史的重要窗口,是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各有关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能、调动各方资源,把立德树人作为共同责任,把《四十九个昼夜》纳入全市特别是青少年学习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的重要读本,用优秀作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斗力量。全市文艺工作者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发挥文艺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的积极作用,选好题材、讲好故事,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为推进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奏响时代最强音。

会上,省党史办原副主任巩玉闽、业内专家代表、红军后代代表和读者代表畅谈阅读该书的感想体会,并举行了赠书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央党校出版社、省作家协会、市委宣传部、谷文昌干部学院、市委党校、市文联、市委史志室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市作协、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协办。(记者 蔡柳楠 王炜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