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改造传统泡沫浮球 建设深水抗风浪大网箱

zz.fjsen.com  2022-12-26 10:04: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改造传统泡沫浮球,建设深水抗风浪大网箱

漳州提前一年完成任务

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截至目前,漳州市累计完成塑胶浮球筏式养殖13.85万亩、占总任务的101.1%,新建深水抗风浪网箱44口、占总任务的110%,均提前一年超额完成任务。

据悉,过去漳州市海上养殖设施以传统的泡沫浮球、木质渔排为主,其抗风浪性能较差,受海水侵蚀和外力作用后易破碎产生漂浮物,衍生海漂垃圾问题,既造成环境污染,也影响生态景观。为解决海上养殖白色污染问题,根据省里统一部署,漳州市于2021年7月印发了《漳州市海上养殖转型升级行动方案》,并将海上养殖转型升级作为漳州市重点项目之一。

方案印发以来,漳州市紧紧围绕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上漳州”的工作部署,坚持“生态优先、陆海统筹”理念,通过组织开展集中研讨、专家讲座、专家评审会等活动,实行周调度、月督导等方式,全面实施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和养殖设施升级改造。符合养殖规划海区的筏式养殖泡沫浮球升级为环保型“蓝色”塑胶浮球,传统渔排(木质+泡沫)升级改造为塑胶渔排,深水抗风浪养殖网箱同步发展,一系列举措进一步规范了海上养殖秩序,形成纵横有序的海上田园式养殖区,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闽南日报记者 王炜艺)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