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双向挂职”助力农综改

zz.fjsen.com  2022-12-28 16:36: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党员金融先锋队”授旗仪式

近日,华安县选派组工、农信联社党员干部“双向挂职”启动仪式召开。

华安县作为全省唯一入选全国2022年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的县份,实施组工和农信联社党员干部“双向挂职”制度。开展联建活动,既是深化“农综改”发展进程的重要契机,也是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更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益尝试。

华安县委组织部共选派10名优秀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到华安农信乡镇网点挂职党建指导员,实现乡镇全覆盖。华安农信联社选派13名政治素养过硬的党员代表组成“党员金融先锋队”到各“北溪党员先锋工作室”挂职金融特派员。

此次“双向挂职”,旨在以“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功能融合、资源互补、发展共促,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引领,金融为民”。同时,以“强村带弱村”“跨村联建 村村合作”项目为契机,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合作促进共同富裕”的新模式,推进乡村由“一域兴”向“全域兴”拓展延伸,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黄建和 卢凡仪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