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社会治理智治平台暨“平安漳州e家”上线

zz.fjsen.com  2022-12-28 17:4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文/图)12月28日,漳州市社会治理智治平台暨“平安漳州e家”上线启动仪式在碧湖生态公园举办。

启动仪式上,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作致辞讲话。他表示,漳州市社会治理智治平台暨“平安漳州e家”上线,旨在持续深化智慧政法工作上,全力打造群众参与数字网格治理、平安漳州建设的“服务窗口”,进一步推动智慧政法赋能感知社情民意和百姓冷暖,搭建党政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通过“自下而上”的平安大数据汇聚闭环处理,把“平安漳州e家”打造成平安稳定的指挥平台、风险隐患的预警平台、事件处置的联动平台,以云端“最强大脑”助力平安漳州建设,让智慧政法建设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据悉,今年以来,漳州市委政法委按照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要求,改造升级原有的“漳州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研发建设漳州市社会治理智治平台,使之成为数字网格平台“2.0”升级版。该智治平台最大特色就是按照“实战、实用、实效”要求,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防范“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五类重点风险,实现PC端“四智”治理及掌上治理等应用落地。

目前,该智治平台第一期建设内容主要是搭建社会治理框架体系“一中心两平台”,即1个大数据中心、1个PC电脑端网格平台(含智能指挥、智能实战、智能研判、智能服务等“四智运用”)、1个掌上治理平台(含“平安漳州e家”APP、“平安漳州e家”微信公众号/小程序)。

其中,面向普通百姓的“平安漳州e家”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应用,是以漳州市社会治理智治平台为基础,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核心技术,横向对接“芗里芗亲”APP等信息平台,全面构建一套“自下而上”网格事件闭环处置流程,实现群众上报平安事件的核实、分流、处置、反馈、评价等全流程闭环管理。

同时,“平安漳州e家”也提供了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群众建议等各项功能,有效提升数字网格治理的质量和水平,全力打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让广大居民群众拥有更充实、更有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打通了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米”。截至12月28日,全市“平安漳州e家”微信公众号用户认证数超170万人,成为漳州市最大的政务服务平台之一。

当天下午,漳州市委政法委还举办漳州市社会治理智治平台业务实战竞赛比拼活动,切实提高乡镇(街道)政法干部智治平台实战、数字网格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