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籽同心爱中华”漳州青少年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举办

zz.fjsen.com  2022-12-28 15:35: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由中共漳州市委统战部、中共漳州市委教育工委、漳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共青团漳州市委联合主办的“福籽同心爱中华”漳州青少年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以线上提交作品的方式举行,共收到全市各县区及市直各级各类学校参赛作品共一百多件。各参赛选手紧扣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和个人实际,通过丰富表现形式讲述了漳州各民族人民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感人故事,讲述了漳州各民族人民发扬团结奋斗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勇立时代潮头的生动事迹,切实展示了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展现了漳州青少年的真挚情感、青春风采与壮志豪情。经过专业评委组的认真评审,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七名。获奖作品前八名同时选送到省里参赛。

据介绍,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深化了漳州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了漳州青少年学生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了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讲好了漳州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汇聚了民族大团结的积极力量。(郭羽欣)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