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龙海区调研

zz.fjsen.com  2022-12-29 09:41: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8日,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带队到龙海区隆教乡,调研推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

市领导详细了解药品储备供应、老年人疫苗接种、居家治疗管理等情况。市领导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发生新变化,防控工作重点由“防感染”转为“保健康、防重症”,农村医疗卫生底子薄,又面临岁末年初人群大流动等挑战,务必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要加强统筹协调,按要求做足治疗药品、检测试剂、医疗资源、生活物资等准备,切实满足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要加强组织动员,加快提高疫苗免疫接种覆盖率,努力扩大老年人群接种覆盖面。要加强宣传引导,促进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强化个人防护措施、提高居家健康管理能力。

市领导实地察看了农业发展、乡村旅游和环境整治等情况。市领导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农业强市目标,全面推进“五个振兴”,加速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要深化“一村一品”培育行动,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做好“土特产”文章,因地制宜发展海水养殖、订单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加快推进产业振兴。要深化种业振兴行动,结合新型农民培训工作,加大优新品种推广力度,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致富。要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高效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下大力气拆清楚、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绿美化,争取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样板。(章汶)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