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条“潮汐车道”上线了

zz.fjsen.com  2022-12-29 09:41:0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潮汐车道,是城市内部根据高峰平峰交通流量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进行不同时段内的行驶方向的变化。

龙文交警针对一些道路早高峰进城流量大、晚高峰出城流量大的“潮汐现象”,于12月21日,启用漳州首条“潮汐车道”,现场可变标志牌将分时段调控分配车道的通行方向,缓解交通拥堵。

目前九龙大道与汇景路交界口的南北方向车道各设置了一条潮汐车道。两条车道的通行策略均为左转、直行相互转换。每天早晚高峰(7:00-9:00和17:00-19:00),该路段由北往南的潮汐车道用于左转,其余时间段用于直行;每天晚高峰(16:00-19:00),该路段由南往北的潮汐车道用于直行,其余时间段用于左转。交警部门将根据路口实际交通情况,进行现场调整通行策略,进入车道请提前观察“可变标志牌”,依据通行指示通行!

潮汐车道是龙文交警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组织、精细化管控的创新举措之一。下一步将根据实际通行情况,对路口通行策略进行优化。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路遇潮汐车道时,应提前观察可变标识牌,驶入相应的导向车道依次通行。

交警提醒:在潮汐车道内不允许变道和超车;按照潮汐车道电子指示牌的引导进入潮汐车道,进入车道后,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如果误入潮汐车道内的,不能倒车或掉头,进入前请仔细观察可变标志牌。(赵舒亭 沈莹)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