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漳州开发区举行建区30周年庆祝大会

zz.fjsen.com  2022-12-29 15:56: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9日讯(通讯员 许小燕 本网记者 沈文栋 文/图)三十而立正风华,奋楫扬帆再出发。12月28日,招商局漳州开发区举行建区30周年庆祝大会。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通过视频讲话,向漳州开发区建区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缪建民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漳州开发区的开发建设,是一部敢闯敢试、敢想敢干的探索史,一部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创业史,一部爬坡过坎、开拓创新的奋斗史,漳州开发区30年的发展成就值得充分肯定。站在30年的新起点上,漳州开发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积极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和厦漳一体化进程,创新优化发展环境,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区、转型发展的道路,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谱写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庆祝大会上,招商局集团总经理胡建华为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招商漳州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强中颁发了招商局集团“领航奖”,并勉励他再接再厉,为区域发展、集团奋进再创新绩,再立新功。

胡建华在致辞中表示,经过30年开发建设,漳州开发区已变成一座初具规模的宜业宜居活力滨海新城。漳州开发区要以建区30周年为新起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朝着建设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厦漳同城化“排头兵”的目标砥砺奋进,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漳州开发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大型央企与地方政府合作共赢的创举和改革创新的示范,30年来漳州开发区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变强”的巨大蝶变,成为漳州市港口经济发展的龙头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在漳州市发展大局中地位举足轻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漳州开发区聚焦以港兴产、以港兴城、产城人融合,主动融入漳州“一核两翼”空间格局,积极对接厦门湾区发展,不断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大力发展临港工业、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加快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当好漳州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热切期望招商局集团继续发挥优势,把更多资源、项目布局在漳州,把更多资金、人才安排在漳州,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此外,黄强中现场作了题为《创业三十年逐梦再远航奋力在新征程上推动漳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庆祝大会还举行了荣誉颁发仪式,袁庚等13人荣获“创业功勋奖”,杨水来等22人荣获“创业功臣奖”,陈亚福等21人荣获“创业丹心奖”,姚跃林荣获“特别贡献奖”,金钱(漳州)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被授予“金鼎奖牌”。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