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石桥小流域入选 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

zz.fjsen.com  2022-12-31 08:23: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近日,水利部公布2022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漳州市南靖县石桥小流域入选示范工程(生态清洁小流域)。

据悉,石桥小流域位于南靖县西部,涉及梅林镇、书洋镇两个乡镇的梅林、背岭、石桥、曲江、文峰、南欧、塔下、下版寮和上版寮等9个行政村,流域总面积 61.79km^2。该流域内乡镇及村庄曾获得中国景观村落、中国传统村落、福建最美乡村、福建省文明乡镇、省级文旅功能融合试点单位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

近年来,石桥小流域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提升流域水源水质和人居环境维护等水土保持功能为目标,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生态自然恢复区、综合治理区及河湖周边整治区综合防治,实施了田螺坑、石桥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生态修复、河道综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面源污染防控等工程。目前,流域内水土保持率97.62%,森林覆盖率73.38%,林草面积占流域宜林宜草面积的98.4%,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无害化处理率100%,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处理率100%,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100%,流域监测断面水质常年保持Ⅱ类。(闽南日报记者 林颖)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