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四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zz.fjsen.com  2023-01-02 13:27: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会开幕现场

东南网漳州1月2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李姗姗 文/图)1月2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漳州宾馆开幕。中共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代表中共漳州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讲话。漳州市政协主席吴文团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四届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上,张国旺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漳州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提速进位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新能源产业发展、深化漳台基层融合、托育服务机构建设、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大局可圈可点,协商民主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出新出彩,凝聚共识有力有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国旺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忠诚核心,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站稳政治立场,加强思想引领,增强行动自觉;要聚焦中心,奋发奋进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大事,紧盯难事,关注实事;要情系民心,用心用情增进群众福祉,深入群众察民情,满怀真情解民忧,促进稳定安民心;要铆定圆心,同心同德凝聚强大合力,增进“共识度”,扩大“朋友圈”,传播“正能量”;要坚守初心,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赋予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

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讲话

吴文团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四届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良好开局;发挥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推动大团结大联合更加生动;坚持强基固本树形象,激发新时代政协人的履职活力。

新的一年,市政协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协商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通过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以更高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擘画的蓝图伟业,不断丰富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的协商民主实践;顺应人民对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党架好密切联系界别群众的“连心桥”;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以更大格局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展示政协队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新气象。

大会现场

受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卢力向大会作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过去一年,漳州市政协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409件,经审查立案374件,立案的提案分解交办件730件,交由74个部门和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

此外,大会还通报表扬了市政协2022年度优秀提案。

此次大会的议程主要有: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四届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四届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漳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漳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