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剧现代戏《谷文昌》再次亮相新年戏曲晚会

zz.fjsen.com  2023-01-02 17:37: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来自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消息,芗剧现代戏《谷文昌》再次亮相新年戏曲晚会。

据介绍,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3年新年戏曲晚会于2022年12月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排演录制,2023年1月1日晚8点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播出。由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组织、漳州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倾力打造的芗剧现代戏《谷文昌》精彩选段亮相本次晚会。这是自2018年后,芗剧现代戏《谷文昌》再次参演新年戏曲晚会。

芗剧现代戏《谷文昌》讲述了谷文昌同志在担任东山县委书记期间,眼见当地群众不堪背负“敌伪家属”之重之苦,为了聚拢民心种树治理风沙,他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为“敌伪家属”改身份摘帽子。他身体力行,与百姓同甘共苦,并最终制服风沙的故事。他有着战火锤炼的胆魄,有着心系百姓的柔情。

据悉,该剧目曾荣获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十大重点剧目并入选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晋京参加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荣获第七届福建省艺术节暨第二十七届戏剧会演剧目一等奖,编剧、导演、演员、舞美一等奖;2019年,晋京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2021年,芗剧现代戏《谷文昌》再次入选中宣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