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四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zz.fjsen.com  2023-01-03 21:25: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会闭幕现场

东南网漳州1月3日讯(本网记者 钟舒云 李姗姗 文/图)1月3日下午,历时2天的政协第十四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政协第十四届漳州市委员会执行主席吴文团、黄井南、陈跃鸿、何伟燕、戴鹏飞、卢力、曹阳、蔡兴州、陈仁朝、叶跃西及值日常委。会议由陈跃鸿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市委书记张国旺,市长王进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河,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主要领导等。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漳州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关注社会民生热点难点,积极运用政协提案履职参政。截至1月2日17时,共提交提案349件,经审查,共立案305件,暂不立案44件,立案率为87.39%。此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广泛,紧扣中心选题准,反映民意接地气,大部分提案集思广益、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建议具体,凝聚了委员们的智慧心血,体现了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履职情怀和责任担当。

漳州市政协主席吴文团作闭幕讲话

漳州市政协主席吴文团作闭幕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会议也是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召开的一次“特殊”的全体会议。比起往年,今年的大会日程更加紧凑、高效。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通过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以拳拳之心发肺腑之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与情怀。

会议现场

吴文团强调,团结奋斗新征程,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各界别群众拥护党的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奋斗新征程,要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的协商优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要求,探索“民主监督+考察调研+政党协商”的模式,拓展专委会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界别专业协商等,为助力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建言献策;团结奋斗新征程,要把凝聚人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扩大界别群众有序参与民主协商,在基层协商中实现发扬民主和凝聚民心的有机统一;团结奋斗新征程,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引领政协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在漳省政协委员、华侨代表、市直及驻漳有关单位负责人,漳州异地商会会长和异地漳州商会会长等应邀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