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员邹亚河:将温暖传递给身边人

zz.fjsen.com  2023-01-05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善”源于心,“孝”生于情。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华安县马坑乡有这样一位党员,以赤诚的心和实际行动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把温暖传递给了贡鸭山村每一位留守老人。

邹亚河是马坑乡人民政府的一名退休干部,提起他,村民们都会打心底里升起崇敬之情。

马坑乡贡鸭山村地处偏远山区,没有班车通行,出门全靠自己解决,而村中多为留守老人,很多老年人行动不便,外出办事是件难事。为此,邹亚河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前阵子,他自掏腰包添置了一部七座位轿车,义务为老人们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近日,马坑乡面向60周岁以上人群第二剂次加强针的免疫接种工作全面展开。为了能让老人们顺利接种疫苗,邹亚河总是亲自开车一趟趟护送他们到距离村子十几公里外的马坑乡卫生院接种疫苗,确保老人接种过程安全、方便。

一直以来,邹亚河总是热情地、竭尽自己所能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村中有老人身体不适需要到县医院甚至是市医院急诊就医的,只要开口,不管人多忙路多远,他都会立即开车前行。还有每月接送村中腿脚不便的老人到距离25公里的高安镇理发,为遇到急事需要外出的老人提供免费出行服务,等等,他总是兴致勃勃、乐此不疲。

专车接送,暖心陪护,邹亚河退休后继续发挥光和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的暖心之举,温暖了整个山村,赢得了村民们的点赞。(林舒涵)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