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委书记调研节日市场供应情况

zz.fjsen.com  2023-01-05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日,新年第一天,华安县委书记叶毓带队来到农贸市场、生猪定点屠宰场,检查生鲜肉品等节日市场供应情况,强调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把安全关,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华丰农贸市场,叶毓来到摊点前,详细了解猪肉等生鲜肉品的来源、销售情况。他指出,食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落实责任,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在定点屠宰场,叶毓仔细了解生猪来源、进场检疫、屠宰流程、肉品配送、污水处理等情况,要求企业和驻场检疫人员要严把生猪来源及进场检疫关,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生猪不得收购入场;要严把肉品品质检疫检验关,检疫检验不合格的肉品不得销售出场;要严把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关,污水处理水质不达标,不得向外排放。

当天,叶毓还来到被依法取缔的生猪私宰点,实地察看取缔拆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就华安县生猪屠宰工作做强调部署。叶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全面摸排,结合正在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打击清理生猪散养养殖反弹现象,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生猪私宰违法行为。加强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和猪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肉品市场经营秩序。要举一反三抓整改,直面问题,定期会商,强化督导检查,狠抓落实,从源头控制未经检疫检验的生鲜肉品流入市场和餐桌,确保公众饮食安全,让人民群众吃上 “放心肉”。

县领导何素平、蔡森成、杨增玄、李俊毅参加调研。(杨毅君 李小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