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首批“福建省工匠学院”

zz.fjsen.com  2023-01-05 21:30: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积极推进具有地方和产业(行业)特色的工匠学院建设,近日,福建省总工会公布了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工匠研究院等11家单位挂牌首批“福建省工匠学院”,系漳州市唯一入选单位。

漳州工匠研究院系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漳州市总工会协同共建的产业工人技能人才培育战略的产、教、学、研合作平台,研究院内设漳州数字工匠学院、漳州市职工技能竞赛基地和漳州市职工技能提升基地,形成了“一院两基地”产业工技能人才培育模式。

据悉,下一步,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将以获批福建省工匠学院为契机,紧密围绕“建设工匠学府、服务漳州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办学思路,主动对接福建省“六四五”产业新体系、漳州市“9+5”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发挥自身在培训阵地、技术设备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利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资源及实训条件,把合作企业的真实工作场景、真实工程案例、真实工作过程、真实商业项目“四真实标准”引入高素质产业工人培养过程,助推漳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为漳州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人才支撑。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