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举行漳州圆山大道通车暨漳州高新区2023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zz.fjsen.com  2023-01-06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8cd488d0e2cc98b39a06e6858d97d65.jpg

1月5日上午,漳州高新区举行漳州圆山大道通车暨漳州高新区2023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集中展示高新区“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重”理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吹响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市领导吴文团、李宣良、方木荣,区领导苏孝道、陈建进等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

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长河,总工程师陈静明,高新区办公室、科经局、建设局、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局、公安分局、招商服务中心等区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仪式。

f70a21c2beb403b2711dce8991ff4b0b.jpg

上午9时许,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文团宣布:圆山大道竣工通车!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建进和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副书记、总经理林长河先后发言。与会人员观摩了高新区重点项目展板,这些项目彰显了高新区响应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决策部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此次漳州高新区第一季度计划开竣工项目共计49个,总投资13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亿元,涵盖城建、工业、生态、服务、社会事业等领域。其中,计划开工项目37个,总投资91.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65亿元;计划竣工项目12个,总投资40.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36亿元。这些项目中,纳入这次全市集中开竣工项目12个,总投资100.36亿元,其中,计划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25.38亿元,包含漳州粮食产业园、工业邻里中心、九龙江流域(高新段)南岸河岸生态带修复提升工程等产业项目和生态项目;竣工项目6个,总投资74.98亿元,包括漳州市圆山大道、泓光半导体材料二期项目等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坚定落实“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重”的理念,纵观第一季度开竣工项目,基本都体现了投资贡献大、带动效应强、社会效益好的特点,对进一步壮大产业体量、完善高新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具有重要意义。漳州高新区将以此次开竣工活动为契机,齐心协力、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推进三大片区开发建设,为漳州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高新贡献。

6bb41a76f71ca896462f1cab11ecb756.jpg

据了解本次通车的圆山大道全长约18.9公里,是高新区“三横、六纵、十桥”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段已建成通车,东段西起纵十路,东接厦漳同城大道象镇互通,路线全长6.53公里,按市政一级公路标准,道路红线宽70米,主车道双向八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该段建成后标志着高新区在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上取得新进展。这条东西向贯通的通道,不仅可以推进片区整体开发建设,还加强了西向与南靖县城、东向与角美新城及厦门方向之间的交通联系。

当天,漳州高新区还举行了2023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推动一批优质项目签约落户。活动现场还向企业家推介了漳州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加并见证了本次签约活动。

漳州高新区2023年的第一次集中签约活动现场共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53.96亿元。其中,国企项目2个,总投资31.46亿元;外企项目2个,总投资10.895亿元;民企项目2个,总投资11.6亿元。本次签约主要围绕智能制造产业项目,瞄准优质外资项目,体现了高新区坚持围绕重点产业开展精准靶向招商,补外资短板、造产业高地的决心。(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