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zz.fjsen.com  2023-01-08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6日,华安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周祖翼发表在人民日报署名文章《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重大意义 奋力推动新福建建设》的主要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听取生猪屠宰、2022年安全生产、2022年县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2023年县委巡察工作计划和对村(社区)巡察工作规划。

县委书记叶毓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敏杰,县委副书记何素平以及县委常委戴建敏、罗云漳、唐耿、蔡森成、郑燕娟、杨增玄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武平、县政协副主席郑木根列席会议;副县长方志伟、王鸿、黄英龙列席部分议题。

叶毓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全县人民最根本、最切实利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加大执法力度,推动生猪养殖、屠宰、销售等规范有序;工作机制要再优化,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村竞赛”,加大生猪养殖整治,同时督促屠宰企业提升肉品质量水平,做好市场保供,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要时刻警醒,严加防范,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和问题的发生,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成果,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强化措施,严格管理,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拉网式的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要明确责任,严肃落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每一个人身上,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日常监督,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督促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综合研判,督促从“治病表”向“治病根”深化,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提高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为工作计划和规划的执行奠定良好基础。

叶毓要求要深刻领会意义,明确发展方向,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的精神上来,主动站位全市全局的高度谋发展,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不断壮大县域经济,为推动漳州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华安力量。(陈国霆)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