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全力抓项目扩投资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zz.fjsen.com  2023-01-09 13:47: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2年,华安县扎实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实施“七比一看”竞赛,把项目建设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力抓项目扩投资,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项目支撑更加厚实。在华安经济开发区的针织机械产业园内,9个项目全部开工,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华安持续集全县之力打造华安经济开发区,严把亩均效益等关键环节,谋划、招引、建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基本形成了先进装备制造、智能家具家居两大百亿产业集群。

招商引资更加精准。坚持党政“一把手”带队外出招商引资,先后到浙江、上海、江苏等地开展招商考察,与省驻沪办建立联系,举办潮州、上海招商推介会等活动,开展“云洽谈”“云看地”“云看厂房”等线上招商,新引进项目105个、总投资165亿元,特别是福祥隆、裕兴果蔬、麦丰密封件、汉兴和智能家具家居等 4 个上 10 亿元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开工。

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持续深化“区内事区内办”,落实每月书记(县长)企业服务日、每周局长专题服务日、企业特派员等制度,今年来累计协调解决问题111个;“安园护企”做法入选全国工商联与公安机关沟通联系合作机制百个典型事例。

要素保障更加有力。在全市率先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低效用地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大力推进银塘、碧溪等片区征迁,完成土地征迁2100多亩。加快开发区北部片区、沙建镇大坑片区成片开发方案的报批及农转用审批,获批土地征收成片开发4359亩和农用地转用1286亩,为开发区融合发展留足空间。

近年来,华安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强化项目招引,精心谋划争取一批能带动发展、促进就业、增加税收的大项目、好项目,以实干抓项目、以项目促发展,全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为全县经济平稳增长奠定了基础。(陈国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