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战“疫”防线 别样的担当

zz.fjsen.com  2023-01-09 13:54: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医护人员细心地为患者护理、换药

东南网漳州1月9日讯(卢凡仪 谭小丹 黄建和 文/图)忙着接诊和挨个病房查房,忙着给患者护理、换药……奔波忙碌,穿梭在科室和病房之间,是当下华安县医院内科医护人员们的每日工作缩影。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对于身处前沿阵地的医院所有医护人员来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硬仗。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医院的医疗负担很重,同时也遇到了医护人员感染等多重问题。目前科里收治的大部分又都是有基础疾病的老年患者,这些都需要我来把关。所以我今天感觉症状有所好转就赶紧回医院参加查房。”县医院副院长陈祥毅把患者的健康放在心上,在自己感染新冠病毒后,没有完全康复就返岗战斗。

陈祥毅到病房查房

在县医院像陈副院长这样的不是个例,全体医护都在以舍小我为大我的奉献精神坚守岗位,轻伤不下“火线”,轻症不下一线,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为患者解决困难,用专业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屏障。

科室的战友们相继“中招”后,县医院的内科医生李和铭始终坚守一线,他已经连续工作了半个多月,考虑到家中年幼的孩子,为了减少感染风险他都没有回家,就住在医院的临时宿舍。“这段时间以来,住院患者猛增,病房的病床已经爆满,医生们都超负荷工作,大家基本也相继中招,就剩我和另一个‘独苗’啦,人手紧张,只要能扛得住我就一定会坚持住。”

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导诊、抽血、输液……县医院内科副护士长赵雪玲不停地工作着。“为了最大程度地满足医疗救治需求,作为医护人员,我们一刻也不敢停歇,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大家没有抱怨,依然尽己所能站好每一班岗。”

“当前,医院已经对发热门诊进行扩大扩建,并且把儿童和成人发热门诊分开,完善分级分类诊疗,可以满足所有发热病人的就医需求。目前医院的医疗物资、药物储备充足,我们竭力为医务人员做好保障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县医院院长郑国用介绍道。

全体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用无私奉献的坚守、带头冲锋的担当、默默无闻的付出,一同筑起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