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领导调研颜厝镇医疗保障工作

zz.fjsen.com  2023-01-09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977610fb5ad5428356f265a45bc0635.jpg

1月9日上午,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带队到颜厝镇调研基层医疗保障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调度力量下沉一线,全力加强医疗物资保障,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基层卫生室是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第一道防线”。苏孝道一行来到颜厝镇后垅村丽纯卫生室、马州村卫生所,详细询问每日接诊量、药品是否充足、患者诊疗效果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大基层药品储备供应,充实基层医护人员力量,不断巩固分级诊疗前沿阵地,当好群众身边的健康“守门人”。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倡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加强个人防护。

在上洋村正元堂医药店,苏孝道详细询问有关药品价格、存量和销售情况,仔细了解群众最急需、最紧缺的药品种类。他强调,要及时准确掌握药品需求信息,加大重点药品储备和投放,多渠道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努力满足群众购药需求,同时要加强价格监测和市场秩序检查,保障抗疫药品不断供、不涨价,严厉打击扰乱药品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在颜厝镇卫生院,苏孝道实地察看发热门诊、急诊病房、中医馆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卫生院接诊流程、患者数量、医疗资源配置等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并送上慰问金。他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持续扩充医疗资源,优化分级分类诊疗方案,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科学提升分级诊疗和医疗服务管理水平。要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积极为他们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广大医护工作者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各项工作。

区领导林培兴、陈映煌、林清池,区公安分局领导陈阿伟,颜厝镇有关领导,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通讯员 王雨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