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联合检查组到华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zz.fjsen.com  2023-01-10 17: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8日,国家文物局、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到华安土楼文化旅游度假区开展岁末年初文物博物馆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县长陈敏杰参加活动。

在此次检查中,联合检查组一行到华安土楼文化旅游度假区的二宜楼,通过实地检查、现场问询、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二宜楼采取的消防安全保护措施和世遗文化特色保护情况。

检查组一行对二宜楼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和保护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强调,世界文化遗产文物价值重大,文物保护和安全管理任务繁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认真查找问题,全面摸清消防安全底数;要突出防范重点,集中整治文物火灾隐患;要加大协作力度,夯实文物火灾防范基础。

陈敏杰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文物博物馆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组织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强化演练,切实加强文物火灾防范基础,做到“检查一家、整改一家”。同时,积极发挥“群防群控”力量,为文物建筑日常维护、隐患排查、危机处置提供线索,牢牢守住华安文物安全工作防线,营造良好的文物保护氛围。

副县长王鸿参加活动。(刘彩霞)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