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民踊跃报名积极献血

zz.fjsen.com  2023-01-10 10:1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来,漳州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低位预警,急需爱心献血。本月6日,“海峡导报大漳州”微信公众号发出相关呼吁,不少热心读者了解情况后,踊跃报名献爱心。

读者小廖今年22岁,是一名在外省念书的大四学生,O型血,最近放寒假回家,此前没有献血经历。在看到本报呼吁后,她立马在后台留下联系方式,“我看到血库O型血相对紧缺,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人”。读者许先生今年29岁,O型血,他也积极报名献血。读者小郑是A型血,从2019年起,每年都会到献血屋献血300ml左右,“这段时间比较忙,等有休息时间,一定马上去献血”。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从漳州市中心血站获悉,经媒体呼吁后,近期爱心献血的市民开始增多,从原来的每天三四十人增加到七八十人,极大缓解了此前的血液库存低位预警的局面。但是,由于春节期间既是用血高峰期,也是采血“淡季”,目前市中心血站的血液库存仍旧不足。为保障春节期间的应急用血,急需更多的市民加入爱心献血的队伍,希望更多的“热血人”站出来。(海峡导报记者 王振贤 陈青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