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走访慰问送温暖 真情帮扶暖民心

zz.fjsen.com  2023-01-11 15:46: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一场暖意浓浓的“爱满龙津”活动在长泰大地铺开,种下“爱”的种子,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与关怀。

1月6日上午,长泰区“爱满龙津”民生福祉提升行动暨弱势困难群体救助帮扶解困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泰文体中心举行。活动正式启动,标志着长泰全面拉开了困难群体大帮扶、民生福祉大提升的序幕。

启动仪式后,长泰区领导分赴各地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困难劳模、困难职工等弱势困难群体,为他们送上党与政府的关怀。每到一处,慰问人员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状况及相关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并送上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自强不息,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生活工作,早日摆脱困境。

此次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党和困难群众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帮扶助困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与此同时,“爱满龙津”社会救助热线、募捐平台也正式上线,进一步将爱心薪火传递得更远。

据介绍,这场活动仅是爱心涌动的一个开始,新的一年,长泰将全面实施民生福祉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弱势困难群体大救助、大帮扶、大解困活动,摸清辖区内各类困难群体底数,建立救助帮扶解困对象基本信息及需求数据库;建立“一个机制统筹、一个平台募捐、一条热线接听、一支志愿服务”“四个一”工作机制,构建起区级统筹、部门联动、镇村协同、共建共享的救助帮扶解困新格局;加大政府投入,同时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引导和鼓励爱心企业、个人及志愿者直接对接弱势困难群体,实行“点对点”帮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和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长泰区救助帮扶解困服务政策,提升为民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打造“爱满龙津”民生品牌,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林婷婷 马世超 王文强)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