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中山公园迎来首任“市民园长”

zz.fjsen.com  2023-01-11 10:06:1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漳州市风景园林中心获悉,在完成园长聘任仪式后,“市民园长”杨小云、“市民园长助理”陈欣仔于本月在中山公园正式上岗,本月最后一个星期六还将举行首次“市民园长接待日”。这是漳州市首次聘请“市民园长”参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自去年5月发布“市民园长”招募通知以来,社会各界踊跃报名参加。经过前期资格审查,共有5名来自不同领域、各有特长的热心市民成为“园长候选人”。为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我市在中山公园举行“市民园长”见面会,以实地竞聘的方式,由候选人从个人学习工作经历、专业特长、竞聘优势和对公园管理规划等方面进行“竞聘阐述”,并现场解答面试官的“刁钻”问题。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市民杨小云与陈欣仔从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被分别聘任为“市民园长”和“市民园长助理”,共同参与公园服务管理。

据悉,“市民园长”自受聘起,需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参与有利于提升公园品质和服务效能的事项。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下午2:30至5:30,“市民园长”需在中山公园内的“市民园长工作室”开展“市民园长接待日”活动,通过与游客面对面交流,记录并反馈游客对公园绿化景观、游乐设施、卫生保洁、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合理意见,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促进公园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市民园长”需对园区一线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发现欠缺与不足并向公园管理处反馈。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园长”每周参加公园现场志愿服务的时间不得少于6小时。根据服务考核情况,表现突出者将获得由市风景园林中心授予的“年度优秀市民园长”等荣誉称号。园长任期时间为1年,经考核表现优秀者可连任履职。

下阶段,漳州市还将推出“市民园长信箱”及“市民意见册”,收集市民游客的意见和建议,并以中山公园为试点,逐步向全市所有公园进行“市民园长”理念推广,邀请热爱公园建设、热心公益事业的市民共同参与家门口的“一园”管理,真正实现“市民公园市民管,市民公园市民享”。(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刘益忠 郭静娟)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