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升腾的漳州“烟火气”

zz.fjsen.com  2023-01-12 10:19: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小吃店门前排起了长队  严洁 摄

上周六早上十点,万达广场按时开门营业,迎来了一波进店顾客。“过去的半个月,我们商场无论是服饰还是餐饮,都因为‘阳峰’的到来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龙文区万达广场某管理负责人陈经理“阳康”初愈,他告诉记者,之前线下消费客流骤降,生意惨淡,且许多商铺的营业员也陆续中招,不得不将每天营业时间缩短。元旦期间,随着“阳康”的市民越来越多,万达广场的许多商铺也开始进入年货节的备战状态。

“欢迎光临,请问你们几位用餐呢?”在万达广场三楼美食区域的大丰收渔家入口,几对结伴而行的顾客正准备进店就餐。“前段时间大家都‘阳’了,或在家养病或照顾家人,少数还‘阴’着的人们又不敢出来,所以客流量很少。最差的一天中午,没有一个顾客。”工作人员说,元旦过后,客流量逐步回升,周末晚餐高峰时段,基本上座无虚席。

恢复元气的商场,给市民们带来了即将过年的热闹氛围。在欧时力女装的门口,几位年轻时尚的女士正在挑选衣服。“快过年了,趁康复就出来透透气,顺便挑选下新年的‘战袍’。”市民罗女士看中了一件印有兔子图案的大红色毛衣和一件酒红色呢子外套,满载而归的她一脸笑意。带着一双儿女的夫妇陈先生和张女士,也为全家挑选了不少衣物和鞋子。“现在大家基本上‘阳过’一遍,是时候恢复正常的生活工作了。”陈先生和张女士表示。

在万达广场地下一层永辉超市入口处,放置三年的扫码测温等提示牌已不见踪影,人们自觉佩戴好口罩进进出出。“家里囤的肉菜早清空了,快过年了,今天我来超市‘补货’。”市民黄大妈说,时隔多日,城市终于恢复了“烟火气”,让她非常舒心。不过黄大妈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已出“阳圈”的她担心再变“王重阳”,所以十天半个月才来趟超市,一次囤多些,省事也安全。

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阶段,超市将全力做到品类齐全、保证供应。为了尽可能满足市民所需,超市有针对性地加大供需匹配度,备货充足,确保顾客可以买到过年期间所需的商品。 ⊙闽南日报记者 李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