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张灯结彩迎接兔年到来

zz.fjsen.com  2023-01-12 18:00: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塔遗址公园氛围效果图

东南网漳州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郭静娟)随着新年渐近,近期,漳州市区各个公园都布置上了花灯,准备迎接兔年的到来。

记者从漳州市风景园林中心了解到,今年春节、元宵花灯,漳州将布置在市区13个公园及主要城市景观节点,共设46组各种造型花灯灯组,14组氛围布置及灯光夜景、灯笼布置。1月17日晚将正式亮灯,持续至2月10日。市民每日18时至23时可前往赏灯。

据悉,为了营造兔年春节节庆气氛,漳州市风景园林中心充分融入漳州地方特色,用彩灯语言诠释富美漳州的生态美、花样美、物产丰的和谐社会景象,推动福建“福”文化资源转化利用,提高了春节期间“福”文化氛围营造,展现了漳州滨海城市的魅力。

此次灯展围绕“海滨邹鲁大漳州 瑞兔迎春万福来”主题,主要布展范围包括漳州市区胜利公园、芝山公园、九龙公园、江滨公园、西溪亲水公园、中山公园、西院湖公园、上美湖公园、市民广场、湘桥湖公园、碧湖公园、龙文塔遗址公园、四季花海、闽南水乡、市政府、元光北路(夜市边)、新中山桥等城市公园和重要节点,共展出水上、草地、墙体、树阵等46组大中小型彩灯和14组氛围灯,并在腾飞路、芝山路等主要道路两侧悬挂了逾1万个(串)灯笼、LED灯带及挂件,营造出喜庆节日氛围。

闽南水乡氛围效果图

此外,漳州市区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氛围布置内容,融入新款福建“福”文化标识和“福兔”形象在市区胜利路、钟法路、江滨路等主要道路重要节点上,采用各色三角梅及彩色时令花卉,共同营造喜庆热闹的春节氛围。预计使用花量28000盆,在1月15日布置完成。

另据了解,2023年新春年宵花展,漳州还将在闽南水乡布置水仙花艺术展示及园林技艺作品展、造型花卉组团及氛围布置,在中山公园布置年宵花品种展示、大丽花品种展示、造型花卉组团及氛围布置,在九龙公园布置三角梅品种展示及氛围布置,在西院湖生态园布置书画奇石展示,在江滨生态公园布置造型花卉组团。展览时间为1月17日至2月15日。

同时,漳州市风景园林中心还将在西院湖生态园开展扶桑花、郁金香、花境类植物科普展,展览时间为1月14日至2月6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