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快递企业入选全国示范岗名单

zz.fjsen.com  2023-01-13 10:18:4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22年度全国邮政快递业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名单,福建3家快递企业入选,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漳州市分公司网路运营中心位列其中。

据悉,该中心是漳州市邮政快递邮件处理枢纽,现有员工80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人数41人,占比51.25%,主要从事运输生产、防疫保通等工作。在市邮政管理局的指导下,中心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确保邮件进出顺畅、安全有序,不断提质增效、整合资源、优化管理,提高网路运营的核心支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成效。

据了解,该中心定期举办安全意识教育、安全知识竞赛、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事故案例剖析会等系列活动,深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巩固青年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日常生产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进程,不断完善对现场作业工序的有效管控,实施现场“6S”管理,落实清理、清扫、整理、整顿工作,做到班结班清,杜绝邮件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强化现场安全巡查,严抓行车安全督导,发挥团员青年、班组长“安全巡查员”履职效能,做好生产与运输过程管理。(闽南日报记者 林依妮 通讯员 韩惠芬)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