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开展“福兔呈祥 福满乾坤”送春联活动

zz.fjsen.com  2023-01-13 15:48: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泼墨迎新春,挥毫送祝福。1月12日,漳州开发区开展“福兔呈祥 福满乾坤”送春联活动。书法家们以字寄情,为群众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为即将到来的农历春节增添年味儿。

据悉,本次活动由漳州开发区文联、书法美术家协会、漳州市龙海区诗词楹联协会联合承办,共组织27名书法家在石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据悉,活动共书写、赠送各社区春联1500余幅,“福”字400余个。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精心创作着每幅作品。楷书、行书、草书等不同字体各显神韵,苍劲有力、工整秀丽、洒脱飘逸等不同风格使人眼前一亮,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跃然纸上,字里行间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饱含对群众的深情祝福。

“比起外面可以买到的普通春联,手写的春联当然更有意义,回家我就把它贴起来!”居民陈女士说道。社区居民们拿着写满美好愿望的春联向书法家们连声道谢。

“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重要方式,书写的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送去的是对社区民众的亲切祝福。活动将社区对居民的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让大家共同了解民俗文化,体验书法艺术之美的同时,增进了社区与居民间的感情,为社区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陈怡颖 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