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促发展 漳州台商区召开2023年全区工作会

zz.fjsen.com  2023-01-17 17:25: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台商投资区全区工作会 黄剑冠摄

东南网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1月16日上午,漳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23年全区工作会,会议总结2022年度台商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并研究分析部署2023年台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据介绍,2022年,漳州台商投资区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其中,预计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9.3亿元,增长6%;规模工业总产值1051.93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880元,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919元,增长9%。

会上还通报了漳州台商投资区2022年度村(居、场)各项工作先进单位,并宣读表彰台商区2022年度“经济建设突出贡献奖”、“经济建设功臣”和“纳税大户”,以及2022年度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决定。

会议现场 黄剑冠摄

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发表讲话时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全区上下要聚焦“产业转型,项目带动”,通过抓产业转型促升级、扩项目投资稳增长、抓园区打造拓效应,打造富强台商区。要聚焦“地铁带动,提升能级”,突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新城区,打造魅力台商区。要聚焦“创新创业,优化环境”,强化投资宝地、人才聚集洼地、服务高地、两岸融合发展主阵地建设,打造活力台商区。要聚焦“惠民利民,共同富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幸福台商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提升效能,狠抓落实”,争当业务精通的“内行人”、争当狠抓落实的“领头雁”、争当敢于斗争的“先锋队”、争当团结奋斗的“弘扬者”,助力打造高效台商区。

蔡丽芬向相关单位颁发责任书 黄剑冠摄

随后,召开漳州台商投资区党政领导党建工作、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书颁发仪式。仪式上通报了2022年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建工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工作和生态保护工作情况。蔡丽芬向区属党委颁发2023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向区各相关单位颁发2023年区党政领导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