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多部门实战联训 提升夜间应急救援能力

zz.fjsen.com  2023-01-17 18:12: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水务公司、公用公司、供电公司、安然燃气、凌波社区,这里是漳州开发区应急指挥中心,接报君悦黄金海岸1号楼出现火情,消防救援大队已赶赴现场,请你单位立即前往协助救援。”1月12日傍晚,漳州开发区应急指挥中发出紧急调度指令,一场“不定时、不定期、无脚本”的实战联训正式开始。漳州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紧急调度并实施救援。

本次夜间联训设定黄金海岸1号楼高层住宅着火,物业立即启动灭火救援应急预案并拨打119请求支援。消防救援大队接警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救援人员赶赴火场。同时,应急指挥中心接报后紧急调度应急联动单位赶赴现场协助救援。

根据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特点,联训现场设置了单位自救、人员疏散、接警调度、联勤联动、火情侦察、内攻灭火、疏散救人、高层供水、火场评估及安全管控等科目。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应急管理部门统筹协调,消防救援队伍主战主调,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密切协同”原则开展。各单位均在20分钟内到达指定现场,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夜间应急处突和联勤、联调、联战能力得到有效锻炼。

据介绍,本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漳州开发区联动单位协同作战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许丽珍 周小倩)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