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迎新春 诏安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zz.fjsen.com  2023-01-17 17:27: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通讯员 高琼 吴鑫华 文/图)“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诏安各地区翰墨飘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既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烘托喜气洋洋的年味,也用一副副春联书写诏安“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的美名。

在诏安红星乡圆林村,来自得鹿书院的书法家们正在长桌上挥毫泼墨,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福字等。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铺开红纸,写下一句句寓意吉祥的新春祝福。一副副带着墨香的春联引来现场群众驻足观赏。书法老师们耐心的聆听村民们的需求,用自己的笔尖为他们写下钟意的联句。一个上午的时间,老师们就书写了100多副春联,为当地群众送上了浓浓春意和祝福。

而在深桥镇溪园村,一场“写对联 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也正在进行。据悉,此次活动是深桥镇联合诏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丹诏知行志愿者协共同举办,旨在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尽情地挥洒笔墨,迎新开笔,在挥笔运墨中展现中国年、中国情,在一撇一捺中书写着温暖与祝福。一副副透着喜庆和祝福的春联、红福字格外耀眼夺目,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领取春联,志愿者们也将怀着美好新春祝福的福字和对联送到村民们的手中。

目前,诏安地区年味渐浓,多条道路人行道两侧的树和路灯都挂上大大小小的灯笼,而义写春联活动的开展,更为丹诏大地增添新年节日文化气氛。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