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福安置房项目全面完成 可提供1000余套保障房

zz.fjsen.com  2023-01-17 11:53:4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长福安置房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可提供1000余套保障房 托起百姓安居梦

坐落于龙文区漳华东路山头顶的长福安置房项目是漳州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由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完成建设,交付后可为当地拆迁居民提供1000余套保障房,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居住生活水平,为龙文区建设注入新活力。

据悉,长福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9栋高层住宅、1所幼儿园、1个农贸市场、生鲜市场及商业配套设施。项目开工以来,漳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积极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据了解,质安两站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压实首要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凝心聚力,强化监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保证项目顺利推进。此外,项目建设坚持“打造智慧工地,创建精品工程”的管理目标,让施工现场的各项管理更加精细化、高端化、标准化。

打造智慧工地。该项目以数字工地监控系统、BIM建模技术为基点,综合应用塔吊可视化、施工电梯人脸智能识别、智能语音提示、临电防触电装置,为施工安全监管提供科技手段支撑。BIM技术的应用对管综排布进行二次深化,提前消化碰撞,达到最优排布目的。劳务实名制采用人脸识别系统,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同时,利用数字工地监控系统与手机APP相结合,全方位对工地现场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

创建精品工程。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精益求精。项目推行“方案先行,样板示范”制度;应用空腔混凝土技术、窗台、滴水线一次成型技术;采用装配式楼梯、楼板及内隔墙墙板等新工艺新材料,不仅节能环保,而且有效减少房屋渗漏风险,对保障施工质量、创新施工工艺有着积极的意义。(方明辉 苏佳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