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第一中学:“三化”模式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zz.fjsen.com  2023-01-17 16:05: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立足新时代,迈向新征程。随着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福建省龙海第一中学党委及时启动、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打造“三化”模式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懂弄通做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助力学校改革发展,激励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实现一个“全面化”:学习对象全覆盖

随着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校党委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形成自上而下、上下联动的学习态势,在学校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借助学校LED大屏幕、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播送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从校党委到党支部,到校团委,再到每一个老师和学生,学习对象实现了全覆盖。

积极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各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各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贯穿支部组织生活始终。各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青年强则国家强,校团委组织团员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团委组织各班团支书和副团支书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借助智慧团建平台,组织全校团员进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和青年大学习特辑的学习。春风化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班级,校团委积极推进,通过主题班会、班级团员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展示两个“可视化”:学习笔记心得

讲清楚、说明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做实做细做深,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政治自觉,筑牢思想根基,龙海一中各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晒出自己的学习笔记,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加深理解认识。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长廊,学校用20个专栏集中展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15个部分:前3个部分讲成就经验、指导思想、使命任务,从第4个部分开始,由经济到党建,分章作出战略部署。剩下的5个专栏内容由各党支部自行设计展示,凝聚各党支部的学习成果。

创设三个“活动化”:知识测试、志愿服务、主题社团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教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集中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此次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测试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等形式。通过测试,使党员教师更好的了解和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积极响应龙海区创建卫生文明城市的号召,培养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在共庆新中国成立73周年的日子里,校团委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到龙海区紫云公园,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创卫紫云山”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辩知中国梦,编织青年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辩论赛,本次辩论通过我校青年学生在辩论赛上进行思维的碰撞,言语的交流。赛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展开辩论。激励青年学子珍惜当下,不逃避身为当代中国青年应担负起的责任。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我校将秉承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为教育事业而团结奋斗。(姚小燕/文 洪耀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