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营商扩招商 漳州台商区持续聚焦经济发展

zz.fjsen.com  2023-01-17 17:29: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发布会现场 李钰摄

东南网漳州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台商区落地生根。1月11日至12日,漳州台商投资区举办了“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系列新闻发布会。

1月11日上午,举行了系列发布会第一场,首场发布会聚焦经济发展,由台商区经济发展局、行政审批局介绍台商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建设情况。

2022年来,漳州台商投资区聚焦市委市政府“9+5”产业发展目标,突出重点项目、产业定位、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通过派驻外地招商人员专门招商、成立招商公司专业招商等举措,进一步加大招商选资力度。目前,台商区在项目33个,总投资107.27亿元;已签约61个项目,总投资225.8亿元。并在原有五大主导产业的基础上,围绕台商区产业链,进一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方向为着力点,通过精准招商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捡到篮子不一定都是菜,进篮子的菜也不一定能上桌”,为促使项目签约落地建设,让进来的商尽可能都落地生根,台商投资区聚焦政务服务、项目服务和产业需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面落实“马上就办”,加快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妈妈式”服务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台商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郭艺辉表示,台商区通过深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抓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的力度更强,措施更精准,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加提振,全区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发展良好态势。未来,台商区将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切实增强谋发展、促跨越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服务好项目、服务好企业,确保全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而在服务保障台商区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台商区行政审批局也持续发力,通过成立“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领导小组,对全区重点项目实行专班服务,主动对接跟踪服务。

眼下,台商区已经完成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不动产登记等领域整合。“企业开办一件事一站式”服务专区将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银行预开户、申领发票等涉税事项办理以及医社保登记整合为一个环节办理,0.5个工作日便可以完成企业开办。

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黄建辉表示,台商区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等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全面提升工程项目“一条龙”审批效率,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据介绍,2022年台商区已绑定并发布审批服务事项共计2367项,承接市级88项。行政许可事项一趟不用跑达94.94%,减时间达90.07%,即办程度达68.29%,全流程网办达91.60%。

现场,台商区经济发展局、行政审批局还就媒体记者所关注、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