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一个“不合格”的消防员新手爸爸

zz.fjsen.com  2023-01-17 17:51: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梁宗泽(左)与队友挂灯笼

东南网漳州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周钟山 郑雅婷 文/图)“今年过年又不能回去了,希望爸妈你们再理解一下,你们要注意身体,等我忙完这段时间就回家看看二老......”

“今年天气挺冷的,我给你买了几件衣服,过年前应该会到,希望你会喜欢。每年到这个时候感觉挺委屈你的,我答应你,过段时间,我休假回家多陪陪你和孩子,你想去什么地方,我们就去什么地方,辛苦你了......”

“小宝,爸爸缺席了你的第一个新年,这是爸爸这辈子的遗憾,在妈妈身边要少哭一些,宝贝我爱你......”

这是这段时间梁宗泽发给自己家人的部分短信,“7年没回家过年了,打过两次电话想和家里人说今年不回家,但都不知道怎么开口,想着先发短信和家里人说一下”。

武安站消防员进行春节前消防安全宣传

梁宗泽老家在广西,他是漳州长泰区消防救援大队武安站的一名消防员。2016年加入消防救援队伍后,今年将是他在这个岗位上度过的第七个春节。

除了拥有消防员的身份,梁宗泽还是一个新手爸爸。“小宝是去年10月份出生的,我都没有时间好好的陪陪我的小公主,缺席了她人生中很重要的成长时刻。但是,我是一名消防员,服务人民是我的天职,只能希望她健康快乐地成长。相信我的宝贝长大后,会理解支持她的老爸的!”梁宗泽觉得自己是一个“不合格”的新手爸爸,但是看着队里面正在训练的队员,他说,“其实我跟兄弟们一样,大家都不能回家过年,他们当中有和我一样7、8年没回家过年的,也有10多年都没有回家过年的老班长。一身戎装一生情,身穿‘火焰蓝,便要当保家卫国的好儿郎!”

临近春节,大家都已经沉浸在喜悦的氛围中,在长泰区武安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却一点儿也敢放松,他们依旧每天早上6点起床,从保证体能的引体向上到爬绳、两节拉梯、水带操法等技能的训练一样不少。“人民过节,我们过关,我们要确保人民需要时,我们这支队伍能够拉得出,出去了能够用得上!”该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黄一平这样说。

武安站消防员训练

除了日常训练外,春节前,梁宗泽和站里面的队员外出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他们不仅要走街入户进行消防知识宣传,还要到辖区各类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六熟悉”及消防安全检查。“我们不只是会训练和灭火救援啊,年底了大家用火用电量都会上升,特别是近期温度较低,消防安全隐患系数成倍数增加,我们需要出来进行消防安全宣传,也要对这些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六熟悉和消防安全检查,要让群众放心过好年!”

这个春节,梁宗泽与其他消防员将又一次以消防站为“家”。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