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保供稳价护民生 确保群众过好年

zz.fjsen.com  2023-01-18 09:30: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物价平稳,龙文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股所联动,深入辖区超市、粮食经销企业、农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围绕重要民生商品市场秩序、价格稳定,强化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和价格稳定,全力为民保“价”护航。

检查中,执法人员了解了粮油、肉、禽、蛋、奶等重要民生食品明码标价及生活用品供给情况,要求各经营单位要规范价格行为、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不允许销售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等不合格商品,不得擅自提高各类商品的销售价格,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禁止出现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切实做好重要物资的保供稳价工作,同时,向经营者发放《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提醒告诫书》,督促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自觉规范价格行为。目前,龙文辖区物资供应充足,总体价格平稳。

在药店,执法人员检查了明码标价情况和进销货台账,并了解到,药店基本上都能做到明码标价,药品价格总体平稳。

据统计,截止目前,龙文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执法车辆28台次,共检查超市12家次、粮食经销企业2家次,农贸市场8家次、药店56家次,责令整改5家。

下一步,龙文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增加对重点场所价格检查的频次和覆盖面,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未按规定明码标价、较大幅度涨价等问题,第一时间提醒告诫,督促整改。(高婉丽)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